环境杂志网移动版

主页 > 期刊杂志 > 杂志目录 > 2024年01期 > 绿校 >

与大自然为伴 与生灵共存

       地球作为我们人类的母亲,给予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每一位母亲都爱孩子,地球母亲也同样深爱着自己的孩子——生物。没有地球,就没有适合生命生长的环境,更没有人类的存在。因此,我们理应感恩我们的地球母亲,让地球母亲同世间万物一起,一起迈向新的世界。

       地上垃圾永远躲不开我的“制裁”,绿色草地永远留不下我的脚印,关闭电灯永远是我离开时最关注的事情。就这样,我秉持着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理念一直走在绿色的发展道路上。

       长大后,我常常会打开电视观看《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常常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对此也产生了很多的感悟和看法。我想,当今国家的经济发展不能够以牺牲美丽环境为代价,而应该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国家也在为了建设美丽中国,推进“双碳”目标的建设而推行垃圾分类。刚开始,我的弟弟很不理解这个政策,嘟着嘴向我吐槽说:“垃圾本来就是要扔掉的,还要再对它进行分类,这不是多此一举吗?”听了他的话,我耐下心来,告诉他说:“弟弟,假如垃圾没分好类,不仅会给清洁工人带来麻烦,长此以往,也会阻碍我们美丽国家的发展。如果我们每个人能够将垃圾分好类,就能够更加有利于实现资源的二次循环利用,让我们能够减少成本,提高生产力。我们这么做,既是为了国家,也是为了自己。如果你每天生活在一个肮脏的环境当中,你愿意吗?”弟弟急忙摇了摇头,似乎我的话已经让他恍然大悟。此后,弟弟经常主动和我一起,把垃圾分好类,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我望着他开心的笑容,心想:“如果人人能够为保护环境、为美丽中国贡献出一份力量,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

       如今,在我的宣传带动下,我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让我进一步地思考着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国家正在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也向着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前进。这一切的做法的背后,实则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我们不是大自然的主宰者,而是共舞者。只有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才能够让世间生灵找到自己的归属,才能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支美丽的舞蹈更加优雅地演绎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因此,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与大自然为伴,与生灵共存,用自己的点滴奉献为这个世界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


       【张启哲,潍坊中学】 (责任编辑:w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