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杂志网移动版

主页 > 公众参与 > 绿色行动 >

气候变化志愿服务助力“双碳”发展系列活动在广东举办

       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的气候变化志愿服务助力“双碳”发展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暨2023年校园气象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广东举办。中国气象学会、国家气候中心、气象出版社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28日,培训班上,中国气象学会科普部处长张伟民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周兵作题为《新时代气候变化科学传播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江蓝介绍了当前科技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本次培训还邀请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陈锦焕和佛山市南海区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庞绮汶,分享了关于碳中和示范区建设的思考,以及科技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创建的探索经验。志愿者代表表示,今后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创新发展。

       29日,2023年校园气象科普嘉年华在肇庆市广宁县螺岗学校举行,设置了科普讲座、知识竞赛、科普模型DIY、气象观测小实践、AR和VR体验、科普展板展示和解说等环节,为学生们呈现一场气象科普盛宴。本次活动还举办了气象科普产品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w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