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杂志网移动版

主页 > 公众参与 > 先锋人物 >

警民爱心接力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与群众爱心接力,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秃鹫。

       “警察同志!你们快看看!我在回家途中发现这只‘大鸟’挂在路边的铁丝网上不能动弹,我赶紧把它救下来给你们送过来了,快救救它吧!”

       日前,热心群众马某来到库伦旗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将一只受伤的“大鸟”送到民警手中,请求民警救助。



热心群众马某将受伤的秃鹫送到民警手中,请求民警救助(库伦旗公安局供图)

       经民警现场确认,受伤的“大鸟”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秃鹫。经过对伤势进行检查,民警发现这只秃鹫的喙部有部分擦伤,考虑到最近大雪封山,可能是缺少食物,造成秃鹫体力不支,在低空飞行时被路边的铁丝网困住。为了让秃鹫得到更好更专业的治疗,经过对伤口简单包扎处理后,民警将秃鹫送往国有库伦旗三家子林场,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治疗和喂养。

       2024年1月9日下午,经过十几天的细心养护救治后,秃鹫的各项身体机能已经恢复,民警成功将其放归大自然。



民警将秃鹫放归自然(库伦旗公安局供图)

       近年来,库伦旗始终把绿色发展作为立足之本,妥善处理发展与生态的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为野生动物生息繁衍创造良好的生存条件,野生动物种群的数量和种类不断增多,为大自然增添了无限的盎然生机。 (责任编辑:w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