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杂志网移动版

主页 > 公众参与 > 公益视界 >

厦门:关爱野生动物、共启保护行动

       近日,厦门大屿岛白鹭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在中山路步行街举办保护野生动物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受到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域海岛管理处和森林资源与保护区管理处的指导和支持,并得到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厦门海底世界、中华街道、70.8海洋媒体实验室等单位积极协助。

       活动现场,厦门大屿岛白鹭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厦门中华白海豚文昌鱼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与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携手签订“厦门珍稀海洋物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十字专项基金”。该基金的设立将为保护区的保护建设与管理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也将推动厦门市生态保护工作深入发展。

       现场同步开展了“幼儿海洋绘画展”“奇幻海洋世界”彩绘和“海底总动员”石膏制作活动,孩子们用细腻的画笔呼吁广大民众关心海洋环境、保护野生动物。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厦门星星特殊教育发展促进中心和厦门中华白海豚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到现场与市民、游客进行互动,共同参与海洋生物手工活动。

       为表彰一直致力于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事业的团队和个人,活动现场还颁发“自然保护区最美守护团队”和“自然保护区最美守护者”奖项。

       此次活动向公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国家的政策法规以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科普知识,提高公众对保护野生动物的科学认知,激发公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w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