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杂志网移动版

主页 > 公众参与 > 公益视界 >

杭州首个水源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成立



基地启用仪式结束后,法官代表在下姜村一滴水研学营内的共同富裕展示馆参观学习。



法官代表在千岛湖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近日,浙江省淳安县“大下姜生态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揭牌成立,这也是杭州首个水源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杭州市两级法院、杭州市和淳安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大下姜生态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启用仪式。

  据悉,近年来,淳安县人民法院根据区域农、林、水、地的不同特点,聚焦水资源的全方位保护、林下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及其他生态资源的合理使用,借助环资审查意见书、生态司法保护“三人行”访谈等创新载体,为大下姜的公益林及水资源保护、国储林建设、水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保护等方面提供法律支撑和保障。

  启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示范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碳汇认购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启用仪式结束后,法官代表还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5万尾鲢鳙鱼苗被放流到千岛湖。 (责任编辑:wxc)